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自贸试验区 助力经济文化发展

日期:2019-11-14 来源:广西日报网络版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2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指导、《华声晨报》主办的“奋进70载·追梦新时代——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在南宁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32个国家与地区的68家中外华文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于今年8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广西的开放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经过两个月的运营,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已初见成效。为向国内外展示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最新“成绩单”,12日至15日,主办单位组织海外华文媒体前往钦州、防城港两市,深入港口、边关、民营企业采访,深入挖掘大量鲜活的新闻素材,亲身体验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勃勃生机。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闻发言人邓国忠介绍了钦州、防城港两地的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华文媒体能深切感受广西的人文魅力、发展活力和开放诚意,更进一步走近广西、认识广西、宣传广西,共同唱响“广西民歌”,讲好“广西故事”,共同记录广西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同见证广西更加璀璨辉煌的明天,同时为推动广西对外开放开发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董事长、“一带一路”通讯社社长谷剑云表示,华文媒体将利用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助力广西经济文化发展。国际日报董事长特别助理、执行社长张春梅表示,华文媒体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也要讲好世界故事。她是第六次来广西,见证着广西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日新日异的变化,希望此行有更多新发现。(记者 简文湘 实习生 陆璋媛)

(编辑 詹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