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绵水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日期:2024-04-16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瑞梅铁路绵水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瑞梅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架梁通道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瑞梅铁路绵水特大桥位于瑞金市,全长3052.28米,是瑞梅铁路全线最长的桥梁,跨越G35高速公路和绵水河,施工条件复杂、难度大。建设与施工单位根据地质岩性及持力岩层的埋深情况,全桥采用圆端形实体墩、空心墩设计方案,运用桥梁桩基环切等12项施工工艺,进一步提升铁路桥梁施工安全和质量水平。

  瑞梅铁路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确定的102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正线全长240.29公里,为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赣粤两省铁路网络,加强赣南与粤东地区的交通联系,结束寻乌、安远两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全媒体记者陈晖 实习生李欣梅)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