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曹江大桥钢箱梁左幅顶推工程完工

日期:2024-03-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阳春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建设再传喜讯:位于高州市大坡镇境内的曹江大桥钢箱梁左幅顶推施工顺利完成,这是阳信高速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图片

  阳信高速是省完善“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91公里,其中在高州市大坡镇辖区内长度为11.714公里,由中铁六局8标段项目部承建。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大坡镇党委、政府按照茂名、高州两级指挥部的指导要求,与承建方干部员工密切沟通,协作配合,克服高州北部山区道路崎岖、降雨频密的不利因素,深入有效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这次钢箱梁焊接跨度总长有160米,是阳信高速全线中难度最大的,顶进距离达到220米,历时35天。”承建方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由于作业区域上跨633县道和曹江河,为最大限度减少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干扰,大坡镇党委、政府与中铁8标项目部就施工作业安全、预制件运输、现场管控等环节多次交流交底,保障633县道始终保持着“不断交通、不限车速、不占车道”的通行状态。在吊装作业时间段,临近的军堡村、周敬村等村庄安排交通劝导员到曹江大桥附近的各个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引导,提醒群众避让,减少作业风险隐患。

  最终,不仅如期完成曹江大桥钢箱梁左幅顶推工程,还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经过近两年的磨合,大坡镇党委、政府和中铁公司项目部建立了充分互信,完善了施工阻碍处置机制。在修建施工便道、征地房屋拆迁、农作物受损赔付等方面做到思想统一,行动迅速,较好较快地回应了当地群众的关切诉求,为施工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按照目前的进度,我们有充足信心按期乃至提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承建方有关负责人说。(邱茜 汪春兰)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