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湘琼合作”示范标杆项目在邵阳动工

日期:2023-10-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7日,邵阳市22个重点项目签约,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位于邵阳经开区的新能源装备及新材料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4亿元。该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湘琼合作”决策部署的标杆工程,是该市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

  邵阳新能源装备及新材料制造产业园建成后,主要生产干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成套储能设备等新能源电气装备、绿色低碳节能材料等,该项目将成为邵阳市新能源领域全产业链的“龙头”,推动当地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创新和集群式发展。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远介绍,投资邵阳是公司的重大战略布局,与邵阳携手共进,努力打造“湘琼合作”示范标杆项目。

  据了解,这次邵阳市集中开工的72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领域,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达40个,投资过5亿元的项目有6个,呈现“大项目带动、多领域突破、集群化发展”的特点。(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夏昌勇 肖薇)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