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南玉高铁横州站建设稳步推进

日期:2023-05-2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6日,在南玉高铁横州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横州站站房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紧张忙碌,钢筋加工、绑扎等一道道工序有序展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目前横州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结束,正在进入钢结构网架的阶段,预计6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完成,7月启动装饰装修施工。”中铁二十局横州站负责人高占华介绍,他们一直在紧抓工期,确保横州站站房项目按期完工。

  据了解,横州站站房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18.981米。站房整体按照候车、售票、行包和生产办公四大功能进行分区,设有行包房、出站厅、候车区、售票厅、贵宾候车厅等功能区域,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该站的建设,将加强南宁与横州市之间的交通联系,强化横州市在北部湾城市群中重点发展的战略位置。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