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合作要闻(1月1日-1月7日)

日期:2024-01-0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泛珠动态

  1.深赣对口合作成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咨公司联合印发了新一期《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情况监测报告》,从共建对口合作工作格局、打造对口合作工作平台、互利共赢推进产业合作、拓展对口合作重点领域等4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深赣对口合作工作经验,充分肯定了深赣对口合作取得的成效,并在全国进行推广。

  2.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去年运输86.1万标箱

  作为我国西南地区最主要的物流通道之一,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展现出强劲增长态势,新通道班列全年累计运输货物86.1万标箱,同比增长13.8%。

  3.2023年珠江水路货运量比上年增长7.9%

  1月3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珠江水运发展新闻发布会:2023年珠江水运经济全面恢复,全年预计完成水路货运量15.01亿吨,比上年增长7.9%;珠江水系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275亿元,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新高。

  4.“开年游广西 回家过大年” 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亮相广州

  近日,“开年游广西 回家过大年”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了“开年游广西”6条旅游精品线路,并精心设置了“璀璨非遗”“舌尖桂味”“家有好果”以及“中医药康养”四大展区。在推介会上,新一批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精彩亮相。

  5.湛柳协作产业对接会在湛江举办

  近日,2023年粤桂协作(湛柳协作)产业对接会在湛江市举行,吸引了80余家参与粤桂协作帮扶的广东重点企业参加。据介绍,2023年以来,柳州市创建并认定“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5个,开设专车(专列)79车次“点对点”输送农村劳动力3544人赴广东就业;合作建设了湛江·柳州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馆,销往广东东部结对地区的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金额2.74亿元。

重点项目

  1.都香高速云南昭通段全线建成通车

  1月3日上午,国家高速公路网G7611贵州省都匀市至云南省香格里拉市高速公路(简称“都香高速”)云南昭通段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大西南又一条连接滇川黔三省的高速大动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都香高速全线预计2027年建成通车,将惠及沿线约1400万名群众。

  2.全国首条跨省高速重卡换电干线在云南文山投运

  近日,富砚高速新能源换电站组网投运仪式在云南省广南县那洒加水站举行,全国首条跨省高速重卡换电干线在富砚高速段贯通投运。除了那洒加水站换电站外,此次交付投运的还有八宝服务区换电站、八宝加水站换电站、六语加水站换电站4座高速公路换电站,为往返于云南文山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电动重卡提供绿色能源服务,实现了云南到广西的跨省高速货运线路全线电动化。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