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每周要闻(5月29日-6月4日)

日期:2023-06-0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1(1).png泛珠动态

  1.湘粤两省举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座谈会

  围绕“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5月31日至6月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广东省广州市调研,并出席广东—湖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座谈会。

  2.粤桂两省区就深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6月2日,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与来粤考察对接协作事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一行进行会谈交流。会谈交流前,粤桂两省区召开座谈会,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两省区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沟通对接。

  3.2023年“港洽周”正式开幕

  5月29日,2023年“港洽周”正式开幕。这是疫情后湖南省首场境外重大招商经贸活动。据悉,今年“港洽周”纳入省级签约项目共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港洽周”期间共举办各类活动20余场次,超过800名重要嘉宾出席。

  4.南昌国际陆港与广州港共建内陆港

  5月29日,南昌国际陆港至广州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标志南昌国际陆港正式成为广州港的内陆港。广州港南昌内陆港是继去年9月南昌国际陆港与深圳盐田港共建内陆港之后的又一共建内陆港。

  5.贵州算力产品批量上新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数博会期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算力资源产品正式上市深圳数据交易所数据交易平台,深圳数据交易所汽车专区数据产品也同步亮相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两地交易所实现算力、数据产品的互联互通,切实推动“算力出黔”和“数据入黔”,为国内“东数西算”探索出一条创新可行的道路。

重点项目

  1.水富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竣工验收

  近日,水富港铁路专用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云南首个“公铁水”多式联运内陆港铁路线通车在即。水富港位于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滇中城市经济圈三大经济区域交汇处,是云南省进入长江黄金水道的唯一港口。

  2.全球首次海上风电海水直接电解制氢技术中试成功

  6月2日,记者从中国工程院获悉,经中国工程院专家组现场考察后确认,全球首次海上风电无淡化海水原位直接电解制氢技术海上中试在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场获得成功。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