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一带一路

海南自贸港—西安粮油专列从广西首发

日期:2021-11-05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3日,满载1250吨菜籽油的海南自贸港至陕西西安海铁联运粮油专列从钦州港首发,预计5天后抵达目的地。

  据介绍,菜籽油从海南自贸港通过海运抵达钦州港,再经铁路到西安,较江海联运可节约1周时间。为满足国内菜籽油的市场需求,保证该批菜籽油快速到达目的地,广西铁路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钦州港东至西安国际港的菜籽油“一口价”优惠项目,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并提前掌握船舶到港信息,优先划分堆场、优先编解列车、优先送车、优先挂运,确保货到即装、装好即发。

  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1—10月,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4718列,发送货物4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0%、246.5%。新增广西北部湾往内蒙古、四川遂宁、湖南怀化、宁夏等方向的班列线路,通道服务范围首次延伸至中南地区,目的地已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11个港口,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康安)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