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合龙

日期:2023-05-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1日,在广州南沙横沥镇以东的水面上,随着合龙段钢箱梁完成焊接作业,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正式合龙。

  南中高速地处南沙区南部和中山市东北部,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518和广东省高速公路网S78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按计划,2024年底南中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南沙到中山城区的车程将缩短至15分钟以内,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洪奇门特大桥是南中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全长1126米,为主跨520米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其中,大桥东西主塔高分别为178.5米、176米,造型设计融入岭南人文景观元素,形似“南海水滴”与“木棉花开”,寓意以湾区之“水”润广州之“花”,整体造型挺拔秀美。(记者 叶志文 陈少宏 通讯员 吴敏豪 陈欣 马伟南)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