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锦绣潇湘,畅游永州”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推广活动启幕

日期:2019-09-25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由湖南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宁远、零陵、东安文旅广体局承办,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车会联盟协办的“锦绣潇湘·畅游永州——2019粤港澳大湾区万车游永州”活动在宁远九嶷山启动。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的10余家自驾车俱乐部的近百台自驾车、200多人参加了首发团启动仪式。活动中,参与者们游览了下灌村景区、零陵古城等多个人文景区,并体验了国家级“非遗”零陵花鼓戏和永州地方特色文化“柳子家宴”。

  永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是当地的一大特色。作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对接东盟的桥头堡,近年来永州也在不断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和文旅的深度融合。据了解,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当地初步形成了以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三大名山和零陵古城、为核心的旅游品牌。此外,连年举办的九嶷山祭舜大典、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勾蓝瑶洗泥节、盘王节、柳宗元文化旅游节、东安武术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也在不断提升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永州的文旅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据悉,当前永州共建成4A级景区5家、3A级以上景区43家;三星级以上饭店19家,其中四星级3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18处,其中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点90处;旅行社27家。与此同时,永州的立体化交通的优势在不断强化,让当地自驾游环境日趋成熟。铁路方面,不仅有湘桂、洛湛铁路在此经纬相交,还有15对高铁经停永州直达北上广深;公路方面,泉南、二广、厦蓉、道贺高速跨越全境;而零陵机场也开通了飞往昆明、深圳、上海、海口、厦门等的航线。

  针对上述自驾游活动,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自驾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自驾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人、车、游”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大力提升自驾旅游服务水平,倾力打造知名自驾旅游目的地,积极推动永州自驾旅游发展,推动永州文化旅游加速融入大湾区。

  总体来看,当前永州旅游呈现升温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永州已成粤港澳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湘粤桂自驾旅游的黄金驿站。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来自粤港澳地区的自驾车队数量呈明显上升态势。

(编辑: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