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容县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柚花文化旅游活动举行

日期:2024-04-0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①活动现场。

②游客在柚花前留影。

③人工授粉。

  春分时节,柚花飘香。3月29日,容县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柚花文化旅游活动在该县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沙田柚王国举行。

  柚园里,一簇簇绽放的柚花缀满枝头。广东游客黎女士说:“早就知道容县沙田柚很甜,没想到连片柚花开时这么香!”

  以柚花为媒,此次活动推出了农产品对接、柚花授粉农事体验、粤桂旅游联合体推介等板块。

  “沙田柚是容县强县富农的‘黄金果’。”容县水果办副主任黄和强说,位于该县自良镇中平村的沙田柚王国,种植有沙田柚1万多亩,年产沙田柚1.5万吨,总产值1.8亿元,是一个集沙田柚种植、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农旅基地。2023年,自良镇入选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活动期间,50多家来自桂粤两省区的采购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广西容县中桂农实业有限公司与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沙田柚购销合同,金额达5.32亿元。

  容县素有“中国沙田柚之乡”美誉,依托沙田柚产业,该县打造了沙田柚王国等一批休闲农业示范区,建成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5个、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2023年,容县沙田柚总产量36万吨,综合产值超40亿元,带动超10万群众增收致富,“容县沙田柚”连续3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本报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潘玉佳 文/图)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