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重点

粤桂数字农文旅计划启动

日期:2023-05-2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记者从自治区粤桂协作办获悉,5月23日,2023年度“为村共富乡村—粤桂数字农文旅计划”在桂林启动,以数字化助力提升广西农文旅新业态的融合创新发展。

  该项目由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粤桂协作工作队等共同启动,项目组在对口帮扶县中,首批遴选了19个试点县、21个具备农文旅基础的示范村,主要围绕提升村庄数字化经营和培养县乡村经营性人才展开工作。

  据介绍,为了更好推进数字农文旅计划,让县乡村干部对共富乡村建设、数字化农文旅、乡村运营等有更全面的认识,县乡村干部乡村经营主题培训和对示范村的乡村CEO陪伴式培养也同步启动。通过课程学习、基地实训、在岗锻炼等,让县乡村干部及乡村CEO更好执行示范村的经营提升实践工作,使其成为具有农文旅新业态管理、对接市场消费者、数字化营销、内容运营等综合经营能力的职业性人才。(记者/曹丽媛)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