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东莞首批供港果蔬拼装车发车

日期:2024-04-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东莞首批供港果蔬拼装车正式发车。这批产品由润丰集团生产,通过“拼装+集中申报”模式,由货车运抵香港。

  这是东莞首次实现蔬菜水果拼装一车运输出境,也是东莞海关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贸易便利化推出的便企、惠民新举措。其简化了通关流程,并有力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助力莞港鲜活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迈出创新性的一步。

  “果蔬拼装后,我们的运输成本可节约30%,蔬果业务量短期可实现20%的增长,长期可达到47%增长。”润丰集团相关负责人翟志坚表示。

  调研了解到供港蔬菜、水果出口通关堵点后,东莞海关高度重视,在获得海关总署和黄埔海关的肯定和支持下,创新监管制度,推出“供港水果蔬菜拼装运输”出口的创新举措。东莞海关明确了申报、查检、监装、铅封等全流程监管,有效保障供港拼装蔬菜和水果的质量安全和检疫安全。同时与口岸海关建立跨关区配合机制,加强风险信息交流和异常处置协同机制,保证全程溯源、安全高效。(记者/施美 戴双城)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