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吉安海铁联运班列实现货物快装快运

日期:2024-03-28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搭载2560吨进口粮食的86838次海铁联运班列,从福建厦门发车,顺利抵达吉安,这是两地开行的首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该班列运载的货物通过海运抵达厦门海沧港区,在港区装运上列车后,从海沧站发往吉安南站,按照“定点、定路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方式运输,优先安排、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始发,实现货物快装快运。

  在吉安南站,86838次海铁联运班列停靠卸货区,吊车将列车上的集装箱货柜平稳有序卸下,装上货运汽车,送往位于井冈山综合保税区的吉安朱美美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收储仓库。该公司关务经理肖玉清表示,海铁联运班列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平均每吨货物的运输费用降低了10至15元,每趟货物的运输时间也由5至6天缩减到1至2天。

  据了解,吉安海关为海铁联运班列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方案,助力班列实现当日从厦门发运、当日抵达吉安货运南站、当日海关验放,帮助企业缩短进口周期。(全媒体记者董文涛)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