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5周年庆典暨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举行

日期:2023-11-06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日,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总会成立5周年庆典暨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庆典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中央驻港机构相关负责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特区立法会议员以及在港赣籍乡亲1600余人出席庆典。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江西与香港的关系密不可分。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凝聚在港赣籍乡亲力量,增进两地人民情谊。相信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在新一届会董会领导下,定会继续团结乡亲和各方友好人士,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推进赣港合作,为国家、为香港的发展贡献力量。

  黄喜忠充分肯定了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以来,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赣港交流合作、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当前香港进入了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希望社团总会继续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胸怀祖国、站稳立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立足香港,积极推动赣港交流合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加强团结,优化服务,提升社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乡情浓厚、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温馨家园。

  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于2018年由在港赣籍人士、赣属社团以及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总会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江西、服务会员”的宗旨,坚定践行“一国两制”方针,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助力江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媒体记者卞晔)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