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2023年深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启动

日期:2023-11-02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31日,2023年深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启动,现场发布了科创大赛项目,吸引了深赣两地一批科创企业(项目)参赛。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陈炜蓉,深圳市人才集团副总经理孙同立,市领导田辉出席。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赣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赣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赣州市政府金融办主办,是赣州与深圳科技资源、科创人才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大赛围绕赣州的支柱产业特别是有色金属、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四大赛道,面向全国特别是深赣两地的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科创企业发出参赛邀请。截至目前,已征集参赛项目110余个,其中来自深圳的80余个,包括深圳任行宝科技、深圳朗升新能源等优质科技型企业,他们有意以赛事为纽带落地赣州。大赛11月上旬进行预赛,11月下旬进行半决赛,12月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典礼。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0万元;三等奖5名,奖金5万元。同时明确,对报名参赛项目将长期跟进、孵化与赋能。

  此次大赛邀请到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天使投资人担任大赛顾问和评委。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朱蓓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思实验室主任杨军为评委团颁发聘书。(记者钟雅欢)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