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引”活动在深圳举行

日期:2023-10-31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赣深对口合作,10月30日,赣州市在深圳市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了29个人才科创项目。同时,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正式揭牌。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兴,赣州市领导田辉、邹治宇出席。赣州市直、深圳市等大湾区受邀嘉宾,以及人才科创企业家、高层次人才(院士专家)等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超过10万人(次)通过观看直播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我市推介了赣州的人才政策、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赣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赣州人才集团与大湾区有关单位、企业签订了战略(项目)合作协议9个,促成赣州市有关县(市、区)与大湾区企业现场签订项目20个。还进行了科创项目路演,邀请大湾区3家企业代表进行路演分享。参与企业家一致认为,赣州在深圳开展这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对赣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对赣州的人才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有更多的项目合作投向赣州,推进人才科创项目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老区湾区人才、科技资源互通共享,赣州市在深圳高层次人才和科创企业最密集的南山区打造了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中心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运营,已成为深赣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赣州在人才创业、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智力招引等方面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举办人才项目路演4场、招才招商活动3场、人才产业对接活动3场,已有8家科创企业在中心入驻孵化、3家企业在赣州落地。(记者钟雅欢)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