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共建西江多式联运通道大会在珠海举行

日期:2023-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8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联运黄金水道,助力融通发展”共建西江多式联运通道大会在珠海举行。据悉,会议旨在通过共同提升西江多式联运通道运输能力,建立西江多式联运通道更加开放的市场化合作模式,推动技术装备升级,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向珠江—西江经济带辐射带动,做强西江黄金水道的经济功能。

  西江连绵2000多公里,辐射云贵两广以及大西南地区,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和面向国际开发合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面向港澳、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地带,珠江—西江经济对于推动我国东部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战略意义重大。

  会议现场,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翅冀钢铁有限公司、国能珠海港务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签订深化珠海港合作发展框架协议。通过协议签订,珠海将建立珠海港高栏港区的常态化疏浚工作机制,确保主航道水深能满足15万吨级船舶安全通航要求;同时,珠海市重要港口企业与主航道协同建立支航道常态化疏浚机制,确保船舶安全通航要求。(记者/吴冠霖)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