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湘赣红色之旅开启“加速度”

日期:2023-09-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从此千里万里都在这条河边,千年万年记得那年日月……”9月16日晚,来自长沙的陈女士一走出江西于都长征大剧院,情不自禁地哼起了《长征第一渡》主题曲《从此》。一周前,她在2023于都红色旅游(长沙)推介会上看到相关介绍,报名参加了赴于都的红色之旅。

  今年7月,湖南、江西两省共同召开2023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红色文化旅游是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10月,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在于都举办。9月9日,于都县率先在长沙举办红色旅游推介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黎力告诉记者,随着湘赣两省交通越来越方便,特别是2019年启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后,湖南、江西两省确定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方案,旅行社每月都能接到不少前往湘赣边区域的跨省游订单,“红色摇篮 革命赣南”旅游线路颇受欢迎。

  于都县是两省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于都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谢慧介绍,该县突出打好“长征文化”品牌,长征学院、长征大剧院建成并投入运营,中国首部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于今年3月23日首演,反响热烈。一系列红色文旅活动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四年来年均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通讯员 潘俊标 全媒体记者 刘涛)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