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龙南大米热销大湾区

日期:2023-09-18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在龙南市桃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打包车间,收好的稻穗经过烘干、碾米、抛光等十几道全自动工序环节后,变成了一袋袋稻香扑鼻的优质大米,准备送上粤港澳大湾区的餐桌。

  据悉,龙南市桃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以桃江乡为主导,联合桃江乡管辖下的各村全力打造的大型乡村新型企业,公司建立育秧、烘干、存储、制米为一体的完整粮食生产体系,形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生产链。“我们不断提升硬件设备,让大米的品质再升级,建立一个更加良好的品牌体系。”龙南市桃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谭荣说,公司借助合作公司、展销会、深圳龙南商会等各方平台的力量,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近年来,龙南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地”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龙南市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全面振兴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政策,促进产业发展,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截至目前,龙南市已有5个蔬菜基地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2个蔬菜基地获得富硒蔬菜基地认证,龙南优质大米、鹰嘴桃、脐橙、蔬菜等农产品深受大湾区居民青睐。(李林烜)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