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深赣两市总工会深化对口交流合作

日期:2023-05-25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赣州市总工会第一批5名工会干部前往深圳市、区总工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体验实训,此次赣州市总工会选派工会干部赴深圳体验实训,目的是学习借鉴深圳市工会工作经验,开阔工会干部视野,提升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赣州市和深圳市各级工会交流合作。

  据了解,为推动深赣两市总工会对口合作落实落细,两市总工会在《深圳市总工会赣州市总工会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深赣两地总工会对口交流合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对口交流合作六大方面有关事项。双方明确,深圳10个区级总工会与赣州市18个县(市、区)总工会建立对口交流合作关系,赣州市、县两级工会选派工会干部分批到深圳市各级工会机关进行体验实训,定期开展工会干部交流学习培训,深化开展职工(劳模)疗休养活动、劳动和技能竞赛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农产品消费活动,向深圳市推介赣州农产品。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发挥深圳市总工会在职工思想引领、劳模工匠学习交流、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先进经验和赣州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深赣两市总工会在工会干部培训、职工疗休养、特色消费产品帮扶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2022年以来,深圳市总工会累计采购赣州市特色消费帮扶产品1700余万元,4家赣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2个旅游度假区被认定为深圳市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今年第一季度,赣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300名工会干部在深圳工人疗休养院举办了3期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邹兆荣)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