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大湾区百万游客游于都活动启动

日期:2023-05-22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9日上午,2023年中国旅游日·大湾区百万游客游于都活动启动。

  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新长征 再出发”第二届横渡于都河、“千车万人”重走长征路、“百企千人”长征源头寻初心等活动。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江西本土的近千名“泳士”,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内的东门渡口集结,一支支方队依次下水,横渡于都河,致敬89年前在于都河畔集结出发的伟大长征。“千车万人”重走长征路于都红色之旅活动在于都河畔启动,车辆沿着当年红军足迹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来自大湾区上百家文旅企业的代表们在于都开展“百企千人”长征源头寻初心活动,感受长征文化的磅礴力量,汲取再出发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文旅项目和招培引学项目签约仪式,签订了12个红色教育研学旅游项目和文旅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密切湾区和老区交流合作,为两地文化和旅游行业建立了常来常往的沟通渠道。(记者 刘庆元 通讯员 管燕平)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