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粤黔相关行业投资座谈会举行

日期:2023-03-17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7日,粤黔加工贸易业及纺织轻工业投资机遇座谈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旨在进一步增进黔粤两地相互了解,让广东企业家深入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分享贵州发展机遇,推进实现东西部两地良性互动,逐步形成分工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现代加工贸易和纺织轻工产业体系。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观看了投资贵州的宣传片。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遵义综保区分别作了产业招商推介,解读产业发展政策,围绕政策优势让与会企业家更加具象地了解贵州、熟悉贵州,增强投资贵州的信心。

  贵州地处珠江源头,被誉为广东的“后花园”,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贵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令东莞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领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建文感叹不已。他说,“现在到贵州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简单,民营企业能感受到贵州全力营造的亲商、爱商、敬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希望未来在贵州距广东最近的地区建立加工贸易特区,融合发挥产业、交通、政策优势,从广东引进有潜力的制造企业,并扶持成长。”

  “我们将继续坚持商会的发展理念和服务宗旨,为家乡招商引资做好服务。商会企业要积极配合家乡在广东招商引资,在为家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上作更大贡献。”广东贵州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东莞市贵州商会会长、广东合家欢便利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官斌说。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表示,作为内陆开放试验区,贵州有着得天独厚的政策和“先行先试”的优势,三大综保区及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为加工贸易的承接提供了强力支撑。今天的贵州,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诚邀企业来黔考察、投资兴业。(记者 兰荣江)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