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举行

日期:2023-02-28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7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陈庆澜,市领导许忠华出席。

  整场展演会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既有合唱、戏曲、快板、朗诵节目,又有红培课程展示和红色实景演艺。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选段、配乐诗朗诵《红土少年的告白》、音乐快板《永远的“赣南红”》、赣南采茶戏《八子参军》……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赣州的红色历史。红培课程《中国道路探索的时空对话:瑞金预演与深圳先行》,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在苏区时期在瑞金进行治国理政伟大预演和改革开放以来在深圳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区光辉历史的简要回顾,深刻阐释苏区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的共同特征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密切赣南老区和深圳特区的情感联接。红培课程《王泉媛的寻党书》通过生动的讲述,带领观众走进历史深处,真切感受共产党人强大的信念力量、深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展演会在红色实景演艺《告别》中落下帷幕。

  深圳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赣州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赣州深圳两地红培协会、红培机构、媒体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展演会。(记者 温居林)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