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粤桂协作首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南宁举行

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8日,2023年广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残就业 桂在行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一号展厅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组织108家爱心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近2500个,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广西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残疾人驻足于各个企业招聘简章前认真了解企业信息,主动与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交流。“你好,我的脚不是很方便,想问问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岗位?”马先生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士,他在现场咨询了多家企业,详细了解用工信息,朴实的话语流露出强烈的就业愿望。结合马先生的身体情况,招聘人员在耐心询问后登记他的信息,表示一有合适的岗位就会通知他。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粤桂两地协作举办的首场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开设带岗招聘直播间,打破了粤桂地域界限,跨省对接大湾区企业,共同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其特点是大型企业参与度较高,职位新、岗位多,其中不乏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如BIM建模工程师、实验室技术员、植物组培接种工、中药材加工员、新能源系统工程师等,也有普工岗位。

  据悉,去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形势在社会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实现了稳中有升:全区共有32.69万名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3.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连续3年增长;全区建立“阳光助残基地”148个,安置或带动1.87万名残疾人就业增收。(记者 冯梓剑)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