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左江航道货运忙

日期:2022-08-2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将军岭码头航拍图。

崇左周边地区企业的水泥罐车等候装船。

装运货物。

  8月16日,左江涌动。在崇左港扶绥港区将军岭作业区内,码头门机正将产自崇左的优质白糖吊装到船上,7—10天后,这批白糖将运抵广州。

  “货物主要是运往大湾区,以广东深圳、珠海等地为主,珠三角地区一些矿石等原材料,也会通过水运返回到将军岭码头,辐射周边地区。”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崇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襄同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字排开的水泥罐车正等待装船,一车车从仓库里转运的白糖依次进入码头,35米高的吊运起重机在装卸工人的配合下,不到20分钟就把一车100多吨的白糖装上货船。

  当晚,这艘载有2000多吨崇左优质白糖的货船将从左江航道出发,汇入西江干线,沿途经南宁牛湾港—南宁六景港—贵港港—梧州港—肇庆港,全程约950公里。

  据悉,将军岭作业区一期工程于2015年11月建成投入运营,占地137亩,沿岸布置建设有4个1000吨级码头泊位及各类堆场、仓库、货棚,占地约2.1万平方米,码头年吞吐能力达138万吨,具备集装箱、件杂货及散货物流服务功能。

  “今年以来,将军岭码头主要货种是白泥、水泥、白糖,还有一些矿件、砂石辅料货物。码头目前可以停靠的船舶在2000—3000吨,码头可以提供4个泊位装卸。”刘襄同说。

  将军岭码头是左江航道上重要的港口,今年1—8月,吞吐量已达58万吨。航道的畅通运行,有效推动左江内航通道融入广西西江黄金水道,进一步促进崇左及周边区域的口岸经济及物流的发展。(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凌渐俊 摄影 黄靖雯)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