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公众日”免费开放 多元方式宣传环保资讯

日期:2022-12-12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澳门国际环保合作发展论坛及展览”(2022MIECF)于11日举行“绿色公众日”,免费开放给公众入场参观,现场设有一系列宣传环保的游戏及亲子活动,寓教于乐,从而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有入场参观的市民表示,通过参加MIECF的相关活动,可了解更多环保技术和信息,有助提高环保意识。

  每年MIECF大会均通过“绿色公众日”宣传环境保护知识,鼓励公众实践更多环保行为。今年“绿色公众日”安排的活动包括绿色导赏、环保工作坊、舞台游戏、环保Fun申请站、回收品展示区,同时设有幸运大抽奖等。环境保护局的吉祥物还亲临现场与公众合照互动,传递各种环保资讯,呼吁市民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212162419.jpg

学校导览在给学生现场介绍环保产业及相关知识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212162428.jpg

学生在展会现场参观 主办方供图

  有带孩子一同入场参观的市民表示,今年是首次参加MIECF活动,因孩子喜欢手工作坊,得知活动相关宣传信息后便带孩子参加。她认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与活动可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希望日后可以举办更多同类活动。同样是首次参观MIECF的另一位市民表示,因为一直对环保活动很有兴趣,所以到场参观和参与工作坊。她认为通过MIECF可以获得最新的环保信息,提高环保知识,如日后有更多此类环保活动会积极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12162431.jpg

市民参与工作坊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大会还组织了学生导赏团,由专人向参观展览的学生介绍展场内的各类环保产品和技术。有参与导赏的教师表示,本次参观让学生获益良多,学校希望通过安排此次参观MIECF,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环保产品及环保产业的认识。同时,他还提到学校平日会举办环保主题相关的活动,参观MIECF可让学生开阔视野,亲身体验环保创新科技。

微信图片_20221212162434.jpg

 市民在展会现场咨询了解环保产品 主办方供图

  有参观MIECF的学生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很少使用塑料袋,经常使用公交出行,通过这次参观学到很多有关绿色能源产业的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记者 黄练)

(编辑 小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