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平台

“越南岘港—广西北部湾港—广西崇左”海公联运集装箱线路开通

日期:2024-03-0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4日下午,装载越南木薯粉的集装箱船舶缓缓停靠在北部湾港钦州集装箱码头,首批10个来自越南岘港的集装箱运抵广西北部湾港后,再由汽车集卡运往广西崇左用于制作工业酒精、食品级酒精。这标志着“越南岘港—广西北部湾港—广西崇左”海公联运集装箱线路正式开通。

640 (1).jpg

  据悉,此次开通的海公联运集装箱线路,是把货物在越南灌箱后整箱“一箱到底”运输,从越南到广西崇左、再到崇左工厂,全程用时7天左右,较原来的散船江海公发运模式节省一半以上时间,全程运价与散船运输模式基本持平,不存在枯水期影响运力的问题,能为工厂提供高效、稳定的大规模物流供应链服务。

  “新的物流线路开通将吸引更多越南木薯粉‘走’北部湾港,每年运量预计4000标箱以上,将为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900万标箱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泰霖说,未来将加强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进一步优化物流线路,让越南木薯粉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快车”,在规模、时效以及综合成本上更具竞争优势。(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罗仕志)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