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洽谈会 > 经贸资讯

“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在港举办 冀加强产业融合

日期:2023-06-01 来源:中新网 字体: [大] [中] [小]

  中新网香港530日电 (曾平 王梁屹)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30日上午在香港举行冀加强湘港澳产业融合。

  湖南省省长毛伟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出席会议港澳政商界100余名代表参会

  毛伟明表示40年来共有6000余家港澳企业在湘投资占到全省外资的67%左右湖南在港澳设立企业达到406占到全省对外投资的40%左右湘港澳发展应在产业融合中实现共赢、在金融融渥中协作互利、在文旅融汇中深化交流。建议加强市场互通、创新协同把湖南先进制造业与港澳现代服务业优势深度结合,共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陈百里表示香港拥有大量从事金融财务、会计税务、法律、产品设计、工程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不仅具备国际视野和熟悉国际标准而且在服务内地企业方面经验丰富,在语言和文化沟通上无障碍湖南企业可以善用香港的专业服务优势,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开拓国外市场。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岳衡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多层次、多元化融资便利可为科研创新成果孵化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湖南具有蓬勃发展的科创产业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香港和湖南在科创+金融方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成为双方合作的首要着力点。

  据了解“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为2023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港洽周是疫情后时隔4年重启赴港举办也是疫情后湖南首场境外重大招商经贸活动。

  当日下午“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大湾区(香港)推介会在港举办在“港—湘旅行商合作签约”环节中,共签约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