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梅州国际无水港预计年内交付使用

日期:2022-08-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连日来,持续高温。在梅州国际无水港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不惧“烤”验,铆足干劲,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挥汗劳作,全力以赴推进该项目路基、桥涵、房建、站改等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内全面完工交付使用。

  在竹头窝大桥建设现场,来自重庆的宫光兵正在绑扎钢筋。宫光兵告诉笔者,为了保证项目加快推进,他和工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据了解,竹头窝大桥建设项目是梅州国际无水港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53根桩基已全面完成,承台已完成超80%、墩柱完成超50%、T梁预制完成70%。

  另一边,房建工程也已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正在进行桩基础和主体钢结构加工。

  此外,针对工期紧现状和天气特点,项目施工方通过合理安排工期和人员机械,合理避开高温时间段作业,最大限度照顾员工、保证项目按期推进。

  据了解,“无水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港口功能的物流中心,货物在无水港内“一站式”完成订舱、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通关手续,通过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用集装箱将货物运输到目的地。梅州国际无水港项目毗邻梅州综合保税区,由梅县区与广铁集团合作共建,规划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5.3亿元,项目设计首期年吞吐量为155万吨、远期为36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与梅州综合保税区实现“区港”联动、协同发展,推动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交通圈”“经济圈”,成为粤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现代铁路物流中心。(记者 陈钡婷 唐林珍 冯森达)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