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贵州鸡蛋“出圈”广州

日期:2022-10-12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金秋十月,走进广州市天河区钱大妈生鲜超市,在贵州五谷蛋的货架前,一位客人将两盒鸡蛋放入购物篮后满意地向收银台走去。

  “贵州五谷蛋一直很受消费者的欢迎。”钱大妈华南区蛋品采购专员陈祖威说,我们从2018年开始售卖贵州五谷蛋,截至今年7月,已卖出近10亿枚鸡蛋,销售额近10亿元。

  短短几年间,贵州五谷蛋在广州市场“出圈”,这源于钱大妈生鲜超市与贵州五谷蛋的一场“双向奔赴”。

  好山好水出好蛋。贵州五谷蛋主要来自贵州毕节、铜仁等地的养殖场,鸡苗大部分是选用纯正的德国罗曼粉血统鸡苗,生活在天然的氧吧、喝地下山泉水、食五谷杂粮的蛋鸡,采用全自动化养殖,严控选种、防疫、进料环节,产出的鸡蛋绿色健康,在品控方面切合消费需求。

  在粤黔协作的推动下,两地相关部门将贵州五谷蛋从产能、运输到仓储逐个环节拉通,集中力量确保优质鸡蛋直达广州及大湾区市场,确保了钱大妈等生鲜超市稳定的鸡蛋货源。

  2018年,一个未来的“鸡蛋明星”在钱大妈生鲜超市的货架上正式登场。

  钱大妈这块“金字招牌”成了贵州五谷蛋“出圈”的重要助力之一。“钱大妈拥有庞大的订单量,我们强大的供应链和质检系统能够保障贵州五谷蛋第一时间从生产线送达消费者的餐桌。更多消费者是通过钱大妈全国门店、线上电商等渠道,认识、了解和认可贵州五谷蛋。”陈祖威说。

  在帮助打造贵州五谷蛋的品牌形象上,钱大妈也下了不少功夫。产品盒的包装,进行了具有贵州特色元素的设计,加强产品的形象塑造;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进行了直播带货活动和专题推文宣传,吸引流量推动销量;与各大媒体联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推出地铁灯箱、公交车、城市商圈等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在口碑和推广的双向加持下,如今,贵州五谷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迅速抢占广东蛋类市场的一席之地。

  从生产源地到广东市民的餐桌,贵州五谷蛋在打开华南市场的同时,也有效带动贵州五谷蛋产地的产业发展,形成“产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帮扶”的助农模式。

  在大湾区消费市场的牵引下,赫章成为贵州五谷蛋的重要原产地,并出资10亿元设立贵州金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注发展赫章县蛋鸡产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修建养殖规模为70万羽的水塘马圈岩蛋鸡养殖场、养殖规模为120万羽的平山蛋鸡养殖场、养殖规模为150万羽的双坪蛋鸡养殖场,在保证市场需求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5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推动消费帮扶,长期定点采购贵州五谷蛋。当地提供优质稳定的货源,我们也为当地养殖户、供应商提供稳定的订单,让他们可以放心地扩大养殖规模,进行规模化生产。”陈祖威说,下一步,钱大妈将继续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粤黔协作尽一份力。

  钱大妈与贵州五谷蛋的相遇,源自粤黔两地的共同努力和成长。未来,这样合作共赢的“双向奔赴”将继续上演。(记者 卢思露 汪国锋)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