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献计献策

吴家荣:为香港中小企业培植创业沃土

日期:2019-05-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广西是面向东盟的前沿窗口,蓬勃发展的北部湾经济区,非常适合香港的中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开拓事业或进军东南亚市场。广西与香港的融合发展应该把着力点放在吸引香港的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者身上,特别是科技创新领域,因为中小企业通常资金规模比较小,但掌握的技术比较先进,具有更广阔的视野,他们最需要的是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较低的创业门槛。从这点看,广西很适合创业,政府需要做的就是改善营商环境,吸引这些企业在广西生根发芽。

  当前,依托良好的创业氛围和遍地开花的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吸引了为数众多的香港青年创业者。广西与香港的合作,不仅仅只是吸引资金,更要考虑如何吸引人才。除了交通设施等硬件外,还要在软件上着力为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的创业、发展和生活环境。

  受采访人:香港广西总商会会长吴家荣 

(编辑:刘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