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香港动态

川派餐饮“组团”亮相香港美食博览会

日期:2023-08-21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2023香港美食博览会”拉开帷幕,吸引24个国家和地区逾1800家参展商参展团参与。47家四川餐饮(食品)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展,在参展企业、参展人数、参展品类上均创历史新高。

  借助香港国际化窗口拓展境外市场,8月17日下午,四川省商务厅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公众馆举办“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推介会,香港贸发局、港九劳工社团联会、四川国际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烘焙及咖啡从业员协会、香港群生饮食技术人员协会及香港餐饮食品企业等港方代表60余人参加。
  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川菜门店的全国城市覆盖率达98.6%。100余家企业走出国门,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开店,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有川籍外派厨师。川港两地在餐饮方面已深度互融。此次借“帆”出海,四川分别在展会公众馆设立“四川美食体验专区”,在贸易馆设立“四川美食贸易专区”。在“四川美食体验专区”,内江牛肉面、跷脚牛肉、自热火锅、红糖饼等“川味”美食引来市民争相品鉴,川茶、川调、川饮料等四川制品受到广泛关注,咨询者络绎不绝。
  现场,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香港世昌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签订640万美元的销售协议,与日本客户CP食品确定了今年下半年新增20个集装箱的订单,价值82万美元。
  由四川省商务厅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成的代表团,还将率四川龙头餐饮企业在香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并调研中华厨艺学院、五粮液大酒家等点位,进一步加强川港餐饮人才交流,推动川派餐饮高质量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