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香港动态

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举办

日期:2023-08-11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共饮一江水,思源心连心。近日,深港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在安远成功举办,200余名深港青少年赴三百山探寻东江源头,聆听红色经典故事,与安远县第一中学学生联欢,一路收获友谊,增长见识,饮水思源。

  本次夏令营在深圳开营,在安远县第一中学闭营。夏令营成员们溯东江而上,途经河源市,最终抵达安远县境内的三百山,探寻东江源头。其间,他们与安远县第一中学学生举行篮球友谊赛、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晚会通过唱歌、跳舞、京剧等形式,表达“饮水思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思源之旅”是感恩之旅、友谊之旅,也是爱心之旅。“我们每年带领香港的青少年来到安远,就是想让他们知道如果没有东江水,就没有香港经济腾飞。感谢祖国出手帮忙,在上世纪60年代解决了香港水资源的危机,香港才有今天的繁荣安定。”香港侨媛会常务副会长萧燕珍说。

  据了解,从2005年起,深圳市侨办、深圳市侨联联合香港乡亲社团发起了以追溯香港的生命之水——东江源头的“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至今已持续了18年。(陈茂东 刘巧丽)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