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香港动态

广深港高铁14日起可“灵活行”

日期:2023-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与香港铁路部门沟通商定,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运输新产品——“灵活行”自8月14日起推出。旅客持票面发到站为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的有效车票,在办理过一次改签或超过改签时效后,仍可于票面乘车日期当日办理3次“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变更不收取手续费。

  “灵活行”列车仅限往返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始发终到列车,变更车次的具体规则为:旅客在票面乘车日期当日,且铁路部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办理3次“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选择“灵活行”列车提前或推迟乘车,不办理发到站变更;旅客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应不晚于当前票面车次开车后1小时,且不晚于所选“灵活行”列车开车前15分钟;旅客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不可改变车票种类、席位等级,仅限办理平价变更车次手续(不产生票价差额);旅客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后,车票不得退票;已换取报销凭证的,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时须交回报销凭证,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后可换取新票的报销凭证。

  为进一步方便深港两地旅客往来,铁路部门将根据运输能力,在确保运输安全前提下,投放一定数额的“无座票”,供旅客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时自行选择使用。

  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从深圳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每天超过180列。今年1月15日至8月6日,广深港高铁累计发送跨境旅客808.7万人次,日均发送4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人数为4月29日的9.1万人次。今年暑期,广深港高铁保持高位运行,日均发送5.4万人次。(记者刘倩 通讯员方杰 张茜文)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