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香港动态

贵州与香港经贸、人才交流紧密高效

日期:2023-08-07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贵州与香港经贸、人才交流紧密高效。”在8月6日举行的“山海智”高端对话活动上,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秘书长、京港学术交流中心董事兼总裁徐海山说,香港一直是贵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地,港资外商直接投资占全省累计金额达71.7%,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拥有高水平的服务业和广泛的国际营商网络,是贵州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以及外资进入贵州投资的高效平台。

  “此次参会,我主要是学习贵州在经贸投资、创新科技、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先进知识,促进更多香港专家学者在上述学域与贵州的专家加强合作。”徐海山说,贵州省科协一直重视和关心港澳地区的科技与科创发展,与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长期保持联系,携手加深社会各界对科创的认识,为加强青年与外地科技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促进香港科创界了解国家科技发展。

  徐海山表示,“山海智”高端对话的举办,深刻反映了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急切需求。同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必须形成自主、完备、高效、开放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生态,这样才能更好把握这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机遇,开辟新赛道、培育新优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潘晓飞 李政林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