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政府将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日期:2023-09-1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路演活动现场致辞。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海南省政府12日在香港举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路演,预计在香港簿记建档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此次路演主要面向亚洲、欧洲投资者,共吸引9个国家和地区的51家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这是继2022年10月在香港成功发行首单蓝色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后,海南省第二次在港发行离岸地方政府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活动现场表示,国债和人民银行票据在香港发行、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增量扩容、内地地方政府持续在香港发债等,都让香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得以提升。

  据悉,此次发行的债券分为2年、3年和5年期。2年期为可持续发展债券,3年期为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5年期为蓝色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与环境监测修复、物种资源保护及海洋保护等重点领域。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及海南省有关部门代表出席路演会议。(记者郑欣)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