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图片新闻

22家港企携50余个品牌亮相第三届消博会香港时尚馆

日期:2023-04-1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尝尝咖喱鱼蛋、港式奶茶,到地标性建筑前“打卡”,再买几盒药妆产品……连日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香港时尚馆,不少观众、采购商体验到“一站式”逛遍香港的乐趣。

  乐趣无穷,只因“港味”十足。从香港龙头食品品牌美心、上环安记,到营养保健品巨头家得路天然有限公司……香港贸发局此次共携22家港企带来50多个优质品牌商品,涵盖食品、保健品、个人护理产品、时尚服饰、手表等品类。

  “‘消博会’是连接香港与内地及国际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帮助更多优质的香港消费品走出去。”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说,过去两届展会中,香港贸发局累计带来40家港企参展,其中一些企业不仅成了“回头客”,更是直接留在了海南。

  “回头客”之一的澳至尊国际贸易(海南省)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消博会。

  “每次来,我们都会结交不少合作伙伴。就在昨天,我们还与一家上市公司完成签约。”在该公司总经理杨钦岚看来,消博会是港企开拓市场的绝佳平台,而在众多市场中,该公司又尤其看好海南市场,“我们深信琼港合作大有可为,也正是基于这一信心,母公司澳至尊集团才会将业务子公司落在海南。”

  从事生物物理疗法研究和产品生产的香港恩典生物共振中心,同样是消博会的“老朋友”。

  “当下,内地消费者十分关心健康问题,其中蕴藏着许多商机。”该机构创始人陈欣蔚说,她已对接多家企业,合作方式包括批发零售、课程培训等。

  “老朋友”棋先一招,“新面孔”也正“摩拳擦掌”。

  “第一次来消博会,没想到海南的消费者这么喜欢我们的产品。”香港真滋味集团旗下产品包括婴儿辅食、滋补品、调味料、预制菜等,这几天,该集团执行董事陈剑锋除了忙着在自家展台介绍产品,还抽空参加了不少论坛及商务洽谈活动。从这些消博会配套活动中,他了解到不少海南自贸港政策。

  “比如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这对我们而言极具吸引力。”陈剑锋说,香港人工、用地成本高,该集团综合考虑政策、区位等因素后,目前正计划在海南建一个食品加工基地,“海南自贸港机遇无限,消博会同样如此,明年我们还要再来。”

  不难发现,对于港企而言,消博会不仅是展风采的“大舞台”,更已成为撬动首店、首厂落户海南自贸港的“信心支点”。(记者 李梦瑶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