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合作领域

香港80人考察团第一时间到访南沙

日期:2023-02-0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全面恢复通关后,一个80人的香港考察团第一时间来到广州南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考察团成员、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表示:“南沙机遇很多,与香港合作潜力巨大。”结束两日的考察后,他还将留在广州继续调研。

  这个考察团包括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香港34个机构的代表。

  首日下午,穗港两地商协会负责人和代表共120多人举办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穗港商协会内地与香港恢复通关后首次协作交流活动。

  于常海表示:“我们发现南沙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势头很好,很多香港生物科技企业已经落地于此,《南沙方案》也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大的优势,两地在生物科技上的合作可以更进一步。”他希望未来能组织香港生物科技企业来南沙进一步调研,深化合作。

  “全面恢复通关后,来到南沙不用再隔离,这一点对两地的交流合作非常重要。”时隔4个月再次来到南沙考察的香港安老服务协会主席陈志育也表示,看好南沙相关产业。

  活动中,商协会、企业分享了前期与南沙务实合作投资体会,围绕如何紧密两地商协会合作、加强业务对接交流进行深入探讨。活动期间还见证了3组8家友好商协会代表签约合作。

  据悉,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穗港澳商会协作中心、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商协会集聚区,探索在南沙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商协总部大厦”,把南沙新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资源的整合与输出的门户枢纽。(记者 任燚 柳时强)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