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李家超:香港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

日期:2022-09-14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3日在“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活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国家的发展一直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李家超表示,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国家在过去73年长足发展,在经济上成就非凡,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一如国家的蓬勃发展,香港在回归祖国以来,也在不同方面取得骄人成就。

  他表示,香港与内地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受惠于国家改革开放的机遇,香港的工商界急速发展,使香港发展成为今天的国际大都会。同时,香港在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提升内地制造业水平,扩大内地的环球贸易网络,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李家超表示,香港企业家的奋斗史和工商界的骄人成就,是香港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的重要素材。展望未来,特区政府需要工商界的支持,一同打开香港蓬勃发展的新篇章,不断谱写更多、更精彩的香港故事。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