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重点项目进展

“大湾区最快地铁” 首度亮相

日期:2021-09-01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流线型的美学设计,营造灵动飘逸的层次感和舒展流畅的空间感。8月31日上午,记者进入广州地铁十八、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的番禺广场站探访,“大湾区最快地铁”首度亮相。

  走进车站,两块LED巨幕屏引人注目。从站厅到站台,基本看不见悬挂式的设备,站台地铁电视直接嵌入屏蔽门上,站厅全部采用融入时钟和广播的信息导向,白色的导向牌体结合灯光更显简约时尚。

  十八、二十二号线是广州地铁首次采用时速160公里的市域快线D型车,每辆8节编组。两条线路承担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白鹅潭四大枢纽,辐射琶洲、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三大枢纽的重要作用。广州地铁集团正组织力量加紧调试,确保线路在今年内开通运营。

  据介绍,十八号线与目前客流量最大的三号线走向基本平行,番禺前往海珠和天河珠江新城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一定程度上可缓解三号线的客运压力。(记者 符超军 谭超)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