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蔬菜直供大湾区 产业振兴路更宽

日期:2023-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蔬菜基地阡陌交通,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



工人在分拣和清洗豆角。


工人在采摘豆角。

  8月31日,岑溪市大隆镇,1000亩供深蔬菜基地阡陌交通,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茂密的豆角蔓藤长势喜人。工人正在采摘、分拣豆角。该示范基地是岑溪市招商引资项目,也是该市第一个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千亩基地全部完工并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超2000万元。该基地一期已种下近500亩有机豆角并建成冷库,其他地块正准备种植时令蔬菜。目前有300亩豆角处于采摘期,每天出产豆角5万多公斤,采摘后通过冷链物流运往深圳等大湾区城市。基地已吸纳100多名村民就业。

  据介绍,今年以来,岑溪市利用与粤港澳大湾区接近的地理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果蔬种植公司大力发展供大湾区蔬菜种植产业,既种好了“菜园子”,又鼓足群众的“钱袋子”。下一步,该市还将加快建设冷链配送、深加工厂等农业设施,打造好岑溪品牌。(记者 潘 登 通讯员 庞广蛟/摄影报道)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