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启用7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06-2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悉,办学近一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转化领域取得新进展。其中,7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已正式启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位于广州南沙,2022年9月1月正式开学,是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建设以来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合办大学。

  在16日学校举办的创科嘉年华活动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介绍,学校已引进近200名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的高水平学术人才,吸引800余名研究生就读,探索实践了诸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研究生多次在国际赛事中斩获奖牌。

  倪明选说,学校重视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转化。近一年来,学校获批各级政府资助科研项目100余个,与数百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对接,与70余家领军企业和知名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与近10家行业龙头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在产学研合作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在当天的创科嘉年华活动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7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同步举办启动仪式。这包括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即广东省通感算交叉融合泛在物联网重点实验室,6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如广州市全域互连与网联智能重点实验室、广州市材料信息学重点实验室等。(周颖、张佳珑)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