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2023年港洽周5月29日开幕

日期:2023-05-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举行。

  此次港洽周时隔4年重启赴港举办,是疫情后我省首场境外重大招商经贸活动。主要活动分为“1+2+5+N”四大类:“1”是省领导拜访、会见活动;“2”是两场主体活动,即“港澳客商恳谈会”和“湖南省优势产业链招商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介会”;“5”是五场专题活动,包括“湖南文化旅游大湾区推介会”“走进香港交易所活动”“湖南综保区暨贸易通道招商推介会”“湖南自贸试验区系列对接活动”“新闻通气会”;“N”是省市县园区小分队招商活动。

  今年2月至6月,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及湘江新区、县市区、园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组织若干个小分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上门招商。截至5月17日,已调度纳入成果统计的省级拟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

  今年港洽周将重点促进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生态、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度合作,推介湖南投资环境、现代石化等重点优势产业链、我省四大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等。湖南将在港洽周期间全方位展示“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文旅品牌形象和湖南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五张名片”,吸引更多港澳游客来湘旅游。

  港洽周历经20多年,已经成为我省一项品牌招商经贸活动,是湖南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也是我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实现与粤港澳联动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实习生 杨妍)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