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600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赴粤返岗

日期:2024-02-28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9日,暖阳高照。在安顺高铁西站,来自安顺市各县区60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着大巴车,从家里出发,相继抵达高铁站。他们即将踏上前往广州南站的“山海心连穗黔同行”免费专列,奔赴广东省各地返岗复工。

  “从村里得知返岗复工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免费车票,还有爱心礼包,为我们顺利返岗提供保障。”今年25岁的龙兴丽来自关岭自治县,2023年,她搭上广州与安顺结对协作春风,在深圳找到心仪工作,今日踏上返岗路途。

  “感谢政府提供‘点对点’返岗服务,让我们乘坐免费车返岗就业。”来自紫云自治县大营镇三合村村民吴小江接过话茬,他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家五金厂上班3年多,于2月1日回家过年。

  吴小江和妻子都在广东务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他们不仅返岗路费免除,上班地点相关部门都会及时登记他们的返岗信息,让他们安心上班、放心挣钱。

  所有务工人员到齐之后,在安顺西站客运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排队有序进站,每人手中还提着一个装有随行物资的“暖心礼包”。

  “春节过后迎来返岗复工高峰期,我们为外出务工的返岗人员准备爱心礼包,里面有面包、方便面、水果、外出务工指南和法律宣传资料。”安顺经开区群团工作组副组长赵常辉说。

  据了解,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作,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摸排登记、宣传发动、组织接送等,确保务工人员按时到岗,深化拓展广州、安顺两地劳务协作成果。爱心专列到达广州南站后,广州市人社部门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接站接送,整个行程服务周全、无缝对接,让大家顺利返岗。

  “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我们聚焦落实‘六六就业稳岗计划’,提前安排部署,强化粤黔协作、劳务协作,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确保他们安全顺利返岗就业。”安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正志表示,下一步,安顺还将组织爱心专列、爱心专车、交通补贴、自驾返岗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做好外出跨省务工群众的返岗就业工作。

  下午4时26分,随着开往广州南的D1848车次缓缓启动,600名返岗复工人员离开家乡,向广东驶去。(记者 胡玉山)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