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春节期间东莞供港新鲜蔬菜超4000吨

日期:2024-02-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春节过后,东莞供港蔬菜监管中心查验区内依旧灯火通明,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关员正在对一车即将运往香港的蔬菜进行现场查验,经核对品名标签、查看供货证明、检查包装及卫生情况,确认无误后加施海关铅封。

  “这批蔬菜现在发运,经由深圳去往香港,明天一大早就能摆上香港市民的餐桌。”东莞海关属地监管科科长李勇说。

  “我们公司在春节期间出口供应到香港的蔬菜量比平时多不少,但仍然能够快速通关,东莞海关的便捷通关机制让我们企业很放心。”广东润丰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蔬菜出口部总监何汉荣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香港市场对生鲜蔬菜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在东莞海关的监管下,春节期间已有423批、4082吨新鲜蔬菜顺利供应到香港。(记者/戴双城 通讯员/杨秀芬 资颖 李莹)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