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上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 休闲度假“后花园”建设

日期:2024-02-22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在上犹县梅水乡园村茶叶基地,一批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们化身茶农,背挂竹篓,学习采茶、制茶技巧,体验茶文化的魅力。“我们是从深圳过来的,现在深赣两地往来非常方便,乘坐高铁只需要两小时。”游客李秀玲说。

  上犹县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以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为抓手,积极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基地、休闲体育运动基地和旅游医养康养基地。

  茶叶基地一山之隔的上犹县东山镇清湖村南湖垂钓基地,水波摇曳,湖面上的浮标起起伏伏,深入水下的渔线刹那绷紧,渔线的另一端是一个弯曲的钓竿,来自广东的魏超边收线边说:“昨天我就在这进行赛前热身了,跟鱼多熟悉,比赛时它才会来咬你的钩。”该基地每年举办垂钓大赛40余场,是目前南方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品质最好的垂钓基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同时举办竞技钓、路亚钓和休闲钓的专业基地。

  一江连五湖,一线串五珠,顺犹江而下,阳明湖波光潋滟,湖边的峰峦锁翠中坐落着上犹县桃花源研学基地,近日,来自广东的200余名学生走进该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学生们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桃花源研学基地是一个专门为学生设计的现代化学习场所,旨在提供实践、互动和跨学科的学习体验。”该研学基地运营总监邵明全说。

  近年来,上犹县将旅游医养康养产业、休闲体育运动纳入上犹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发展优势,积极对接大湾区体育休闲与健康养老市场需求,大力发展“旅游+体育”“旅游+康养”,举办竞技垂钓、中国汽车漂移锦标赛新星赛、匹克球团体赛等文旅赛事,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后花园。(赖含炘)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