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泛珠智库

蔡冠深:善用区位优势 变身开放前沿

日期:2019-05-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广西沿海、沿江、沿边,在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中优势非常明显。广西的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市场的短板,考虑怎样联通其他城市共同发展,除了对接陆海新通道外,还要加快“东融”。

  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全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广西应利用好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在桂港贸易、物流、金融、科技、农产品等领域加强合作,尤其要利用港珠澳大桥这个有利条件,打造现代化运输体系。

  西江与珠江相连,广西应加强与广东的水路对接,把西江和珠江的货运体系连接在一起,让两省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高效率的无缝对接,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在边贸方面,广西应打好东盟牌,切实加强与越南的边境贸易往来,将边贸交通建设得更畅通,同时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让货物对接更顺畅。

  受采访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

(编辑:刘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