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宣布《泛珠三角区域卫生健康合作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日期:2020-09-24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记者/何雅柔 黎妙娟)9月24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简称“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泛珠“9+2”各方政府共同主办,广东、湖南两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泛珠秘书处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具体承办。论坛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并宣布《泛珠三角区域卫生健康合作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该报告由钟南山院士团队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健康城市促进会等单位共同推出,主要由健康产业、智慧医疗、园区服务、康养旅游、健康生活、开放合作等六个篇章组成。

  据钟南山院士介绍,该报告主创团队通过实地调研、专家访谈、文献整理及数据分析等方式,历时三个多月,行程近万公里,采访了约150名权威专家和业内人士,最终形成这份近十万字的报告。

  钟南山院士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主题调研报告,既是对泛珠“9+2”各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成果展示,也是对近年来泛珠三角区域卫生健康合作工作的探讨分析,更是为下一步泛珠三角区域卫生健康合作发展建言献策。(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