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海南自贸港旅游(香港)专场线上推介会举行

日期:2021-12-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旅游(香港)专场线上推介交流活动(以下简称推介交流活动)通过云视频方式,在海口及香港两地举办。

  一直以来,琼港旅游合作交流频繁,成果不断凸显,香港市场是海南省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场之一。推介交流活动依托海南自贸港的对外开放政策,围绕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海南自贸港与香港联动发展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对香港旅游业界进行主题推介宣传,并共同探讨如何实现琼港旅游优势互补,实现两地联动发展。

  推介环节中,播放了海南省旅文厅精心为香港市民制作的旅游攻略大片,从“遇见美好 住在海南”“网红打卡 趣游海南”“大快朵颐 品味海南”和“安全旅行全心服务旅客”4个篇章展开,为香港同业代表展现一个全新的海南。海口市旅文局以“Hi(嗨)游海口”为主题,针对“游”“住”“吃”“娱”四个方面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并针对香港旅客推出亲水运动之旅等8条特色旅游线路。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从“玩在三亚”“购物天堂”“住在三亚”“恋在鹿城”和会奖旅游资源向香港同业展开细致推介。

  在互动交流环节,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徐王美伦提到,香港将抓住机遇,配合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强“一程多站”旅游品牌促销,共同举办双方旅游节日庆典,扩大目标市场和宣传市场,开展品牌推广,加大研学旅游的发展。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将加强与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海南商会以及在港的大型旅行商、航空公司等合作。宣传文明开放包容的海南旅游国际化形象和丰富多元的海南旅游消费新业态,开发“国际至香港至海南”旅游线路,推动恢复加密香港至海南的航空、邮轮航线,促进海南入境游的发展。(记者 赵优)

(编辑 叶菲)